close

在2018/08/10的早晨,從沒有寫過什麼網路文章的我,忽然有了一個要把我現在所發生的經歷分享給大家的想法。

 

於是,你就遇到我了。

 

我是一個普通的人,在路上碰到不出一分鐘就會忘記的那種人。

沒有什麼了不起的身世,很厲害的技能,甚至長相和個性也不怎麼樣。

就是那種世界如果少了他,也似乎沒什麼影響性的那種人。

我的學歷不高,不是特別的聰明,不是那種很具正義感或是領導性質的人物。

我就是一個大學畢業後,找了份工作安安穩穩過日子的上班族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樣,沒有小時候的記憶,卻有最初的記憶

我記得最早的印象,是在我六歲的時候的某一天午後,我倒躺在床尾醒來

我能清楚的記得陽光落在自己身上那份耀眼,也清楚記得電風扇轉動的那份舒適

記得當時有個身形微胖女人正在拖地,當時的我明明腦中一片空白,我卻知道她是我的母親

而我有記憶開口說的第一句話,就是「媽」。

 

你還記得,你最初說出口的那句話是什麼嗎?

 

說完那句「媽」以後,我仍然躺在床上,舉起手,張開又握,握又張開

看著自己的兩隻手 迷茫

一種我怎麼會在這裡的迷茫

一種我怎麼醒來的迷茫

一種我怎麼什麼都不知道的迷茫

這種迷茫的感覺讓我印象非常深刻,深刻到每次我心情不好時都會回想到這種感覺

很像把什麼重要的東西給「忘記」了

又像是有什麼東西讓自己「記不得」了

這樣的迷茫下,我開始了迷茫的人生。

 

我相信每個人希望自己能像漫畫、小說、電影上的主角們擁有轟轟烈烈的人生

或嚮往過著富裕、自由、隨心所欲的美好生活

事實往往卻不是如此

縱使我們對某項事物有所熱愛,但在越來越忙綠的生活迫使下,漸漸地,被時間磨去了對它的熱情

 你不是厭倦,只是疲倦。

你愛又如何?能當飯吃嗎?

或許你是少部分的幸運兒,興趣和工作結合在一起,恭喜你

若你和我一樣,興趣就只能當興趣,與自己的職業完全打不上邊的,我也沒辦法給你建議

我只能說,那很正常,所以也不必太過失望

 

我從小就喜歡寫小說,但我並是那種很有毅力能完完整整寫完一篇小說的人

文筆自許尚可,但跟幾位大神比,簡直是獻醜了

在極度沒有自信下,只寫的那幾篇故事連父母、好朋友都不敢分享

就只存在在電腦檔案裡的深處,最多以匿名的方式發在一些網路平台上石沈大海

小時候明明夢想是當個小說家,現在卻在當個上班族。

為什麼?是啊,為什麼?

你明明就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為什麼結果卻不是那個什麼?

其實我們都知道為什麼

因為自己沒用、懦弱、害怕、膽怯、沒有決心、沒有毅力......等等

而當我們意識到這一點想挽回的時候,又覺得自己錯失良機而打了退堂鼓。

我想當小說家,但以我現在的年齡,閱歷與人脈甚至作品都不如那些早已蓄勢待發的年輕人

所以我放棄了,自我安慰地說:就當興趣吧,反正說不定當工作賺不了錢。

當想法越來越成熟以後,再一次回想,又覺得其實賺不了錢又怎樣,至少我能做我喜歡的事情啊!

可偏偏現在的自己不能沒有金錢的收入,我還是沒有辦法完全放開自我去投入,所以我仍然選擇了放棄夢想。

 

扯回這次的主題「靈性不言,我不語。」

今年其實我發生了很多事,其中以接觸到了「靈性」最讓我感到驚奇。

「靈性」讓我把上述這些 我藏在我心中想當小說家的秘密給公諸於世

如果你們問我「靈性」是什麼?我只能說祂是一種直覺。

我不是很專業的靈學老師,也沒有偏向的宗教信仰,我只是個「學徒」,所以無法回答你們太多

祂想要我在這個部落格裡和你們一起「學習」,因為我們都還找不到「方向」。

最重要的是 我都屬於那種無法理解網路(或其他資訊)上「專業教導」的人

我相信現在有耐心看到這裡的人,大部份一定是被你們的「靈」給拐來的

如果你們很聰明,一定看些大師們精闢的開導文、學習講座就會有所領悟

如果你們不幸和我一定笨,是那種看到長篇大論就想按叉叉的人,放心不只有你 我也是

所以我們一起「從靈開始」吧 !

 

自我介紹完總算進入正題了

學習靈性的人,相信都聽說什麼自己的「指導靈」、「天使」、「高靈」、「守護靈團隊」等等用來稱呼跟蹤狂的祂

我知道「祂」存在,但我目前還沒能看得到我的「指導靈大大」,所以現在能分享的還是很有限,也沒辦法開悟你們。

只能講述我目前所遭遇到的情況,如果你們有和我碰到相似的情形,我們可以一起以聊天的方式來分享。

我不知道各位的「指導靈大大」的性情如何,但我猜想我的「指導靈大大」似乎快受不了我了XDD

大概因為前天吧,我被自己最親近的人所講的一句話給弄得心情很低落。

整晚就躺在床上讓負面的情緒包圍自己,還在內心喊著要把「指導靈大大」給趕走,低迷到連自我了斷的想法都冒出來了。

我知道很多靈性指導都要我們懂得「愛」、「感恩」、「快樂」正向思考,但要一直保持下去真的很困難。

所以不管是過去還是現在正學習靈性的我,往往不是樂極生悲,就是悲極生樂,一直不管反覆的在「喜樂」與「悲傷」這樣的情境下轉換。

我覺得我的「指導靈大大」想要我要透過部落格分享的方式來舒緩我的情緒,所以在今天我莫名其妙地開了部落格,打了這一篇文章。

我其實不是那種會讀書且能引經據典的人,頂多會記得「好記」和「深刻」的幾句話而已。

比如說這一句:沒有偶然,只有必然。

我前陣子遭遇到一些很不好的事,是為了讓我因而打了這一篇文,讓你看到我,讓我認識你。

如果你正在學靈性,我們來交朋友吧!

如果你只是意外點進來的,相信我,這絕不是意外。

你的指導靈大大在督促你學習,要你探索世界的真相,讓你知道你是被愛的。

如果你曾在悲傷時,感受到被一股「正面能量」給包圍(麻麻的感覺),或是忽然看到什麼激勵的標語(例如:你很好、你可以的、我愛你)

那就是你的「指導靈大大」發威了!(指導靈大大表示:怕什麼?有我在呢!)

你要相信祂,因為祂真的存在。

你可以質疑祂,但你不能否定祂。

當你和我一樣,遭遇到不好的事情時,就和自己對話吧。

自言自語中,你會得到祂的回答

感受遠大於言表。

 

真的。

 

arrow
arrow

    阿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